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6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欲舟止水职业:文字编辑年龄:22位置:中国,北京兴趣爱好:文学、军事、历史、政治人生箴言: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光荣梦想:管乐在世,孙武复生无 聊:无可救药到找一个陌生人聊联 系 我:513wyk@sohu.com

花落无声(连载)10

分类:情感?连载 | 标签: 诗集   历史   连载  
2007-02-07 13:10 阅读(?)评论(0)

你怎么那么笨啊!

凛冽的寒风中,我第一句话是道歉,她第一句话是责备。

我还来不及解释,他的那些外国朋友就来了。这一次是两个人,上次酒吧里都见过的。

寒暄一下,就找地方吃饭去了。

我没有机会向她解释,甚至连同她说话的机会都太少,因为她不只我一个朋友。

吃饭的时候她不住往我碗中添菜,我却只顾喝酒。

本来天气寒冷,我心如冰,然而我却只想喝着冰凉的啤酒。

倘若可能,让我值此醉去,永不醒来。

可惜人无心去醉时总要醉去,有心醉去时却总是无法去醉。

简单的吃了些东西,我们又回到了财大校们口,两个外国朋友道别后匆匆离去,我拿出自己原本预备的礼物,精心手抄的诗集,记载了我所有高中、大学喜怒悲欢的文字,送给姜瑜。

我知道今天她对我的冷漠预示着什么,不过怪不了别人,也许苍天和我开了个玩笑。事后我想想,如果我今天准时出现在这个门口,如预约的那样,可能我和姜瑜的历史将被改写。然而历史终归是历史,是容不得假设的。

翻开封面,我将第一页纸撕下来。那上面的文字,如今对于我们来说,应该已经不重要。

我将它抛进垃圾桶。

但姜瑜接过我的诗集后,又到垃圾箱中找回那页纸,精心折了一下,夹在本中。

没有什么意义了。我苦笑一下。

那我也要留着。她露出个灿烂的笑容。

这是我今天第一次见到她对我笑。

不要这么灰心,我怪你是因为我拿男朋友的标准去衡量你,要是很一般的关系,我怪你干什么?

这是这一天中我听到的最温馨的话,就为这一句话,也不枉我大冷天的驱车四个多小时来看她了。

身子虽冷,这一句话却让我心回春。

她送我到车站,我上了车后,她补充一句,转车时别再坐错车了。

有时我是笨了点,但我不蠢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