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6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欲舟止水职业:文字编辑年龄:22位置:中国,北京兴趣爱好:文学、军事、历史、政治人生箴言: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光荣梦想:管乐在世,孙武复生无 聊:无可救药到找一个陌生人聊联 系 我:513wyk@sohu.com

花落无声(连载)11

2007-02-07 13:12 阅读(?)评论(0)

我知道无论怎样,这次财大之行给我和姜瑜带来很大的隔阂。所以回学校后不久,我就写封信给她,大意是这样的:

瑜亲启,梁梦秋拜言:

此番良晤,本该兴之所至,意趣相投,尝思:安得化为蝴蝶到裙边,嗅到余香死亦甘。奈何造化弄人、阴差阳错,诚梦秋之过,暴殄天物。及至归来,仍耿耿于怀,乃至夜不能寐、辗转反侧,一来怪自己一时疏忽大意,错失良机;一来,虽相逢至今,不过寥寥数日,来去匆匆,未能尽兴如愿,不想几番重逢,竟红豆暗生,孟秋不敢唐突佳人,努力压制情欲,却如扬汤止沸、负薪救火。奈何这北京城,却原来也是潇湘之地。

梦秋本非孟浪之人,虽则鲁钝,不致愚蠢。于京四年,孑然一身,不尝为谁所动,及至相逢,乃知数年所望今番来矣。故载李商隐诗四句相赠: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(其实这四句诗,就是我撕掉那张纸上写的)

一时鲁顿,可能令梦秋抱憾终生,也许此时听我话来,瑜已无良兴。奈何心不悔死,腆颜述及别去情由,曾盼相伴左右,此生无憾。梦秋放肆,然所言备实,姑念吾一番赤诚之心,佳人勿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秋再拜

    这封不文不白的信,虽然有些掉书袋般的陈腐,但我知道姜瑜文采很好,能读得懂,也会喜欢,所以自己还是很满意。写完之后,马上寄了出去。

我知道她不会回信,因为我想即使当初她真有意于我,坐错车的事情也会彻底摧毁她对我的印象。

但我依然盼星星、盼月亮、盼着他能回一封信,哪怕寥寥数笔,哪怕是绝我相思。

直至我离开北京回家过春节,然后回北京,再到开学,我依然望不到半点鸿雁的影子。

没有结果更好,反正相思成为我一个人的事情,而那件事情的遗憾,虽然终究让我耿耿于怀,仿佛梗在心口的石头。

然而那种煎熬似打翻了五味瓶的滋味,居然折磨得我慢慢习惯,乃至留恋。

我想有记忆总比没有记忆好,无论好与坏。因为数年后,倘使回忆起从前,我不至于没有东西可想,不至于心情仍平静如一潭死水。当我回忆从前时,我可以心潮澎湃,那时候百般滋味一起涌入心头,虽然有喜有悲、有苦有甜,终究可以让我在自己的回忆中,肆无忌惮的百般设想,然后满足,会心一笑。

我也曾问自己,真的就那么喜欢姜瑜吗?是不是自己太轻浮了?

可能是在那事之前,我只抱着相处的态度,对她我有十足的满意,对结果我有更高的期望。然而期望越高,失望越大。当失望到我难以承受的地步时,心里剩下的只有不甘,不甘就这样来去匆匆,不甘就这样结束,也就不甘我们从来没有真正的相处。这种不甘慢慢的化为思念,化成无法割舍的爱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