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6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欲舟止水职业:文字编辑年龄:22位置:中国,北京兴趣爱好:文学、军事、历史、政治人生箴言: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光荣梦想:管乐在世,孙武复生无 聊:无可救药到找一个陌生人聊联 系 我:513wyk@sohu.com

花落无声(连载)13

2007-02-07 13:16 阅读(?)评论(0)

那天早上六点,天才刚刚亮,我还甜蜜地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,闹钟响了。赶紧爬起来,因为我和姜瑜约好了,今天要帮她忙的。她的小店即将开张,她来城里大肆采购来了,我的帮忙拿东西。

匆匆赶到约好的地方,她还没有到。于是闪进附近一家麦当劳,边用早餐边等她。

我消灭掉早餐后又等了好久,大约一个小时吧,终于她到了。

我以为自己真的平静下来,然而那是永远的不再见面。

我望着眼前这个朝思暮想的女人,将来她会属于我吗?她会和我一起,走过无常人世,走过风风雨雨,直到夕阳西下,一起目睹人生的日落吗?

“没有吃早饭了吗?”我问她。

“没有,早晨五点就起来了,做了一大早晨的车。”

“那去麦当劳吃点东西吧?”

“不爱吃那里的东西,算了,先买东西,完事再说吧。”

这里的批发市场我还是第一次来,因为里面的衣服,质量上都很一般,标牌却都是赫赫有名,什么Adidas、Nike、Jack @ Jones、Only,不小心看到一条皮尔卡丹的皮带,以为惊奇,可皮带旁面,挂得赫然便是路易威登的皮包。中国人的聪明在于虽不能自主创造世界品牌,却很好的使用了这些标志,以至于除了李宁外,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中国人能拿得出手的东西,而我们居然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和出口国,悲哀啊!

我们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走,偶尔看到几件顺眼的衣服,姜瑜便和老板杀价,然后付了钱,把衣服装到袋子里,由我拿着。

逛了一上午,看看带的钱差不多花完了,袋子里也基本装满了衣服,我们就离开市场回她的小店。

路上见到有卖煮熟的粘玉米的,我看她停了一下,想来她已经很饿了,忙买一个给她。

“先吃点东西,别饿坏了肚子。”我把玉米地给她,她接过,很小心的一粒一粒的吃,我忍俊不禁。

到她学校时已经下午两点了。我们匆匆吃过午饭,就去了店里。

小店在学校旁一条街的二楼,不大的空间,却已经布置的井井有条,只是诺大的衣架上面稀稀落落的摆放着几件衣服,显得空旷。还好,我们今天采购了不少,这里可以增添生气了。

我们把衣服编好号码,打上价签,然后整齐的摆放好,瞬间,这小店已经像是那么回事了。

店里的衣服都是姜瑜从摊上精心“淘”回来的,而她对于音乐、美术、文学、摄影甚至服装本身,都有爱好和钻研,所以她的眼光很独到,店里的衣服虽说进货价很便宜,但都很别致、清雅。

我知道这里姜瑜下了很大功夫、倾注很多心血的。一个小姑娘家,还没毕业的大学生,有魄力自己开服装店,这份胆识让我钦佩。

我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她打造这个服装店:地要干净,甚至一尘不染,这样才能给顾客营造一个温馨的购物环境;墙壁是刚粉刷的,会把衣服弄脏,必须贴上胶纸或是彩画;衣服还是太少,改天我们还得去再进一些货;这些衣服质量不是太好,有露出的线头,都要剪去;地太干了,容易起灰,得有个小喷壶;衣服皱了影响美观,得有个熨斗……

在服装店里的每一刻,我都不让自己停下来,这里有姜瑜的心血在,就有我的爱在,我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一样去营造。

那晚我没有回学校,住在姜瑜同学的寝室里。

那真是噩梦,我甚至不敢相信财大男生宿舍会这么脏:桌子上是吃剩的还没有倒掉的盒饭,地上满是垃圾,我甚至连落脚的地方都找不到。寝室又阴又暗,散发着一种霉味,混合汗臭、脚臭及垃圾散发的气味。

令人称奇的是,寝室的门上还贴着模范标兵宿舍呢!

这里面有人住吗?

没办法,这么晚了,我只能勉强住下了。

第二天我告诉姜瑜,我再也不会去财大男生宿舍住了,那里只有梦魇。

她笑了笑,男生宿舍不都是这样吗?

你去过我宿舍,是这样?

你有洁癖啊?

我?我自己并不是一个爱干净的人,可是我住的地方总要是住的地方才行啊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